Sunday, March 11, 2007

萬語千言

這幅相片,是香港攝影記者協會今年選出的一般新聞組攝影冠軍.去年四月,它刋登時,我即時將它放落webshot相簿內,並寫着:'How can I raise the four kids?' she asked. The old woman has a very hard life. Her daughter is a drug addict,and the kids are illegitimate childs.

我為何要留下它?因為實在拍得好,那婆婆的哭訴,那小孩的茫然(還有一含着奶咀的小孩在相片內,因嫌焦點不夠集中在婆婆身上,裁走了),當時打動了我,曾為當事人難過了一陣子.好的相片勝過萬語千言,這幅是明證.

得獎者曾在我的報館工作.他去了別間報館就拿了獎,是他得到了發揮嗎?或許是,或許不是.我覺得有這個道理:在小的不一定小,在大的不一定大,今年報館就拿了幾個報道奬,有冠軍,有亞軍,有優異.還是看你的取材,投入度及觸覺,當然還加上運氣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