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1, 2007

循循善誘?

放完年假回到公司,赫然發現台上出現一張寫了幾段文字的信,抬頭是我,原來是剛完成實習的肥仔寫給我的.他走的那天,我不在辦公室,他可能覺得親口跟我說,較難為情吧!

肥仔說我循循善誘,真真感到榮幸,我在他眼中竟是這樣的人.其實也沒什麼,我只是說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見,你剛好又肯聽我說,肯聽我意見,又肯俾稿我睇,如此已矣.確有實習生,是不會給稿我看,直接給我上司,但上司實在太忙,因此難以跟實習生們說得那麼多.

給稿我看的,也不用那麼擔心,因為實在沒什麼要求,你寫得不好,是情理之內,例如去採訪情人節鮮花市道,怎麼沒了那些「情人」的意見呢?你說見不到,我只能回應要等一段時間,可遇不可求,但都要等.不過,這對你來說,可能並不是採訪中最重要支點,又或是你運氣不好,結果它就被落空了.唯望下次做得好些.而稿是不會大改,你即使寫得不好,也是你的風格啊,若全由我來寫,同一碟材料,會展現另一種風格.

其實我最看重是實習同學的工作態度,一些電話多到離奇;有些交流別家報館的是非;有些如沒叉電的電話,音訊全失,幾小時後才有踪影.從這些蛛絲馬跡,不禁狐疑他們的心機在那裡.

1 Comments:

Blogger qing wa said...

你一定"做好了份工",才有如此的留言回報!

: )

1:46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