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0, 2007

心如明月的同學


幾天假期轉眼過去,原本想讀些少書,最終一點也讀不成,想到即將要交功課,就惆悵萬分!管它吧,各人修行自家負,就赤裸裸承擔殘酷的後果.

豬年伊始,最開心是去了夜校同學在長洲的別苑,這同學有些陶渊明式的境界,人也頗含蓄,早前在課堂問我,會否在家煮麵,我答很少煮東西,基本上一日三餐在外邊吃,一周食足二十一餐.她跟着沒有說什麼,後來下課,她再問相熟的同學,原來她摘了隣居幾棵菜,想送給我們.我頓時覺得頭暈轉向,想俾菜我,直接跟我說,即使我不在家煮東西,也會因你給了菜而開爐啊!我一定要找個機會認真告訴她,我很有禮貌的,別人送什麼都會要,送錢更開心,哈哈!

回說她在長洲半山的家,十分素淡,是西化了的村屋,車聲聽不到,禁不住說句「久在樊籠裡,復得返自然」.未上她家前,跟結伴而來的兩名同學,加上她引薦的長洲地胆,五人齊齊登上長洲山頂,遙望半月型的長洲灣畔,天空雖灰灰的,但朋友暢聚,心情十分愉快.我出動新買的數碼單鏡反相機,拍下美好的一刻.

含蓄的她又送我們揮春,是她親手寫的,待同學選了心頭愛,剩下的選上「心如明月」,希望自己好似坑渠的心,終有一日如明月般晈潔.但一想到希望所得揮春是「財色兼收」,就....???其實心如明月者,是這名好同學,其餘兩名結伴同學,也一樣,一個年紀輕輕,已想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一個處事從人的角度出發,不隨俗流.見到他們,登時人也清明起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