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5, 2007

慕蓮,余慕蓮

三八婦女節快到,有報章專訪余慕蓮.這名擔當醜女角色三十多年的演員,其實不怎麼醜,論醜,不及梳了bob頭的孫公太太;論端莊,穿上一襲套裝的她,勝過透視bra裝唐媽媽;論後生,六十九歲的她,比六十五歲的四萬還年青.

丑角慕蓮,心目中的美人是鍾楚紅,這品味真不錯.眼見滿城「大陸美人」,范冰冰,劉心悠,熊黛林....,港式美人好像全消失.

余慕蓮本是好名字,我愛慕蓮花啊,周敦頤不是說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靜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慕蓮有內在美.她未婚,原因不在醜,或許就在「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這點上.她有收過情信,剛剛的一封,是做得她阿爸寄來的,她都是第一次收伯父情信.伯父很有錢,但蓮未為動,說:「我唔鍾意識人...我都唔貪錢,我又唔係無錢,不過唔夠人多,夠生活咪得囉,至緊要開心,我得閒去唱吓歌,敬吓老,派吓禮物都唔知幾開心.」

慕蓮余,發善心,曾捐款八萬在貴州興建「余慕蓮希望小學」,來緊五月,為兒童癌病基金做話劇籌款.

希望小學這類教育事業,是我下半生的希望做的事,不過啲錢不知從那裡來,可能學炒股有機.

2 Comments:

Blogger 肚餓Chris said...

其實佢係角色令佢醜姐, 我又唔覺佢真係咁醜.
btw, 唔好學炒輪呀~~

12:12 PM  
Blogger sasady said...

我都覺得余慕蓮唔係好醜, 她是一位很成功的甘草綠葉.

小chirs, 小賭怡情, 大賭亂性, 再賭嘜都無得淨.

1:03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