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existing with dying

我的粉絲們說得有理,對於寫blog自然點吧.既然有結束,也就有開始.這方面就是death & birth.

昨天第一次去看望死去年多的好友的骨灰位.那沙田企業式的寶地,將死去的人的剩餘物放置得不錯,環境整齊光潔,也擺放了花樽,讓你的花端正的放在骨灰位前.好友的相片選得不錯,有笑容,精神飽滿,我看着很喜歡.同行友人也有同感.

從他的相片,我想到自己的陪葬品應加入一張自己喜愛的照片.大約一個月前,我終於想出第一件陪葬品是什麼,自己喜愛的照片是第二件.

晚上,教授講到海德格爾對死亡的看法.對於好友,他已經是possibility of absolute impossibility, MH(Martin Heidgger,我喜歡這樣叫他)也真對,在死去的屍體中,本己或他人已沒意義,它已沒identity. death不是什麼,不是上天堂或下地獄;不是靈魂不朽;不是投胎...是「nothing」.不過他在我這生人中,構成意義網絡,不是無了.

MH說,人這種存在物 being一出生,就已老得足以死去,死是結構性存在,但大家都採取遮蔽態度,但它永遠是impending,是完全屬於自己的,別人不可亦不能承受.生嘛,是necessary of unnecessity.

yes, we are existing with dying!

1 Comments:

Blogger sasady said...

我死後的陪莽品:1. 眼鏡(因為我近視)
2. Dunlop pollow 要男裝size(因為成日失眠,既然長瞓就想舒服 D )
3. 收音機(怕悶 law)

6:05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