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08

'human' & 'being'

昨晚是數年哲學課程中的最後一課,記得第一課是獨自的走進課室,而這最後一課,也是獨自離開.回想為可要讀,按從小到大的生命歷程,應該不會的,我不是那種深究事情的人.可是先幾年,不但走去了解哲學,還走入教會,接近神.而後者早沒有做了,那些聖經書籍翻不了多少就塵封起來;前者有熱情的開端,在冷靜中結束.

對我而言,宗教的慰藉大於哲學(所以這麼多人信教很自然),然哲學令你多一點清醒,同時亦多一點無奈.有些東西,你以為可以給你點什麼,會有些變化,會有些方向.但這想法太簡單了!你仍不能確定什麼,也不能下什麼決定.'human' & 'being'太不簡單了!

還有,這個blog寫了一段時間,也是時候結束了,正如很多事情也要結束一樣.

5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很喜歡讀妳寫的東西,
有空有心情便寫吧,
不要那麼決絕啦.

> 對我而言,宗教的慰藉大於哲學
...那妳為什麼不繼續"走入教會,接近神"?

嗯...我懷疑哲學是否可以令人多一點清醒,至少在作為一個social being而言.

1:39 PM  
Blogger CYK said...

多謝你的支持啊!

2:55 PM  
Blogger sasady said...

做嘜突然思維咁復雜唧, 宗教與哲學兩者永遠都存在矛盾架啦, 想寫咪寫law~ 無事不可對人言嘛~ 好讓我每天專登路過偶然探望呀你ar ma ^^
粉絲山地上

12:09 AM  
Blogger CYK said...

你這個粉絲要愛護多一點,謝謝啊!

2:56 PM  
Blogger 肚餓Chris said...

要寫一個blog, 唔易.
keep 住寫, 更難!

休息下再寫啦~

9:21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