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2, 2008

南蓮監獄

前年12月1日,這裡寫了一篇關於南蓮園池的,那時我說:「它的不是,當然是我自己的看法.不知是否屬暫時的措施,庭園很多地方都寫着止步,有很多職員把守,少說也有五十個;行沒多久,就見着他們.也不知這公園的規條是誰訂,不准人兜售,也不准人在園內吃東西,但它卻自設購物商店,也設了餐廳,午膳盛惠七十五元.不如設個書室吧!」

一年多過去,我對它不聞不問,因那次遊園大掃雅興,我不喜歡被人監視.然南蓮園池原來依然故我,對它不滿的人隨時日而增,日前更被大肆報道.南蓮監獄,是它的最新且貼切的名字,好好一處仿唐園林,落得如斯下場,聲稱要保護園林者要仔細檢討了!

檢討方向怎樣呢?一般人進公園,都是自由自在的,當然吐啖,扔垃圾,吸煙,粗言穢語等,自是不准,但周圍hee吓,拍拍照,傾吓偈,喝飲料,吃零食等,好普通,總之不要弄污地方,搞到人就得.若認為自己的公園物品很寶貴,用東西圍着它們便可,那有需要全園管得像監獄,派出那麼多食蕉,簡直到了十步一人,好可怕!

其實封園最好,那就不會有人為的錯失了,但天荒地老,多寶貴的園物都會腐朽,人的心思和所想卻可永存,南蓮園池是志蓮淨苑管理的,究竟他們怎樣想?

1 Comments:

Blogger chairrex said...

我有朋友曾在這個園遊覽,因為他們身上穿的是傳統衣冠,而受到食蕉刁難,掃興而歸。本來想去巡視一下,知道會動輒得咎,免了。

10:46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