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北尋'和路雪'











天氣熱,又是吃雪糕的時候,我很喜歡甜筒,特別是Wall's的Cornetto,試過兩天內吃了三枝.便利店又不時做特價,利誘客人購買.可是這幾天走勻七十一,OK店,惠康,百佳,都不見了Wall's的產品.樓下OK店的店員說,Wall's退出香港市場了,過年後就無貨入.再去網上找找,有網友亦是這樣留言.

今天終於得到證實,Wall's的母公司聯合利華(Unilever)香港辦事處,其食品部人員在電話中跟我說,兩個月前就停止香港Wall's的業務,這是公司決定,不知道原因.我說好可惜啊,甜筒這麼好味,她好心地推介我轉吃另一產品:Ben & Jerry,但這品牌沒有甜筒.

Wall's是我吃得最多的雪糕品牌,除了甜筒,還吃Viennetta, Magnum,大腳板,斑馬仔.但它們在今年夏天全失踪了.Wall's為何退出香港的市場? 據一些網上資料,母公司聯合利華(UK)主要生產生活用品及食品,在全球激烈競爭下,業績不振,去年5月換掉主席,新主席是愛立信的主席特雷肖夫,董事局希望他能重整旗鼓.去年他們亦關掉在台灣的其中一間廠房,僅餘一間.

Wall's在前幾年,在港花不少錢宣傳,大灑金錢後,不知生意如何,但起碼有我支持.大陸是它頭號肥肉,94年進入內地市場後,知名度及市場佔有率逐步增加,但據知截至02年,已虧損12億元.近年它很想再逐鹿大陸江山,由去年開始,廣告又再增多了,並找來人氣歌手做代言人.

每一種品牌都有它的擁躉,但最終留下與否,決定因素是其競爭力及商業計算.Wall's的經營策略之一是喜送雪櫃,所以樓下OK店雖然沒有了它的雪糕,但仍留下它的雪櫃,冰着其他品牌.我要麼就是選新寵,一就是回大陸買和路雪可愛多,即Wall's的Cornetto大陸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