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7, 2007

'熔爐'劣行

早前鄰居水務署阿哥在梯口眉飛色舞地告知,開了不久的深港西部通道又快又便宜,不須一小時,就可抵深圳世界之窗,花費只是十多元,簡真利便屯門居民.聽他這麼說,加上剛過去的周末,要往深圳南山辦點事,就循深圳灣口岸過境,果然,由屯門市中心出發,到抵達口岸過關,再乘巴士往南山,只用上約四十分鐘,花費13.5元.

這麼快就過了關,相比多年前的羅湖口岸,動輒要用上兩三小時,真是恍如隔世.內地硬件飛快發展,人呢,表面上亦大有進步; 一些人的衣着比我們還光鮮,花費也比我們豪氣.但有些行為,還是不能想像.就這一次往南山,街上一名幾歲小孩,突然大解起來,旁邊的不知是媽媽還是姐姐,用紙幫他拾起放進垃圾桶,兩人跟着施施然逛街.他們神態自若,敢情這種行為不是頭一遭.

相信大家都會想:我一定不會這樣做.可是大陸真是一個熔爐啊,待在那裡,你也會變得跟他們一樣.我記得一己劣行有:

*在火車上將飯盒拋出車外;
*在街上放飛劍(在大陸不知何解特別多啖);
*隨街踎,見有石級就坐,一見空位即刻坐,管他已有人預訂;
*爭先恐後,粗野地和阻住我的人對罵;
*別人跟我說話,扮聽不到.

隨着少返大陸及修心養性,這些事情已不彈久矣!

回說深圳灣口岸,真是太方便,我一定要再去(這麼像北上尋歡者口吻),下趟目標是探訪南山書城,買一大堆書回來.

2 Comments:

Blogger 肚餓Chris said...

我對深圳都係冇乜認識, 好小上去.

8:55 AM  
Blogger CYK said...

咁早呀?!

8:59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