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南生圍的劍橋色彩






有朋友說,你的博客寫很多單車遊,沒辦法,居處附近有單車徑,剛巧我又有興趣,難得相遇,這就留下篇章,像徐霞客.前日又出車,走新線,去了南生圍.總計由出車到回家,逾五句鐘,打破在香港踩單車的時間紀錄.

此行太陽十分猛烈,天文台說高溫34度,紫外線屬高強度12,險些令我中暑,但此遊真是值得,南生圍的美麗,有點劍橋色彩.她有小河道,小水湖,兩旁是蘆葦叢,還有很多我不知名的水生植物.在一處不能進入的地帶內,有人坐在小船上,河道閃閃生光,令我想起當年在劍橋看到的景致.

南生圍亦有高大的白千層樹,整整齊齊的一行而過,旁邊是密高的草叢,中間是泥黃小路,在暗淡的光影,走在其中,你感到像進入了魔界,煞是有趣.

談南生圍,不能不提橫水渡,沒有它,在元朗那邊,過不了山貝河.自大澳的橫水渡消失後,已很久沒搭過了.在山貝河渡口站上船,將單車停泊在船頭,邊倚它邊問赤着上身的伯伯可否拍照,他說沒穿上衣,不拍了.

他很好人,指點我路徑,說我不用走回頭路,出南生圍後,沿着馬路可踩回元朗.我回說不熟路,回頭也不定,結果在見到遠方天空出現三條閃電後,嚇得我走回沿路.橫水渡伯伯,那時已穿上了一件頗好看的短袖裇衫,完全不抗拒且笑意盈盈地讓我拍了幾張照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