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07

虛幻紅樓

特首論壇即將舉行,我這無票人士,最關心是普選問題,所以會問:為何我無票選你或不選你.另一關心問題是,為何香港堅尼系數全球最高,大埔的屋未來要過萬元一呎.這等問題,很多人關心,今天梁文道在文章裡稱它們為兩座大山:「香港面前有兩座大山,一是政治權力分配的不平等,一是社會上的貧富懸殊。嚴重的政治權力的不平與財富分配的不均皆能導致社會失衡、經濟敗壞和民生凋敝。」

對於普選,多年前已想,為何你做社工、醫生、商家等,就可以多一次投票機會.若純粹講投票這種行為,我很喜歡,所以自合資格投票以來,只沒去過一次.那年,肥彭搞政改,令我多一次投票機會,與性工作者同組.什麼功能組別,說來只會在笑破肚皮中眼泛淚光.

八十多歲的燊哥,鈔票一大把,選票自然多.我覺得他無論在做生意,講政治,理家庭,都機關算盡.有時想,燊哥甚至特區政府所營造的,可能是曹雪芹的虛幻紅樓,遲早會爆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