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記下

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喂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的幸福


許知遠

「真正的作家願意用50 年後的10 個讀者,交換現在的5 萬個讀者」。他的讀者不只5 萬,但相信「是否影響public,那是一個by-product,不是我要追求的方向。當一個人太追求by-product,就會篡改自己的內心世界,對自己不誠實,結論往往經不起推敲。」太刻意追求影響力,失諸有相: 「有人天生試圖影響政策,但個人選擇是按照我的方式想清楚,並不希望東西能達成結果。」太追求商業效益,也看不過眼: 「我特別喜歡作家Edmund Wilson,起英文名字也是因為他。他擔心銷量大得讓嚴肅作家害臊」。

1 Comments:

Blogger sasady said...

明天愚人節喎!!

12:15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