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8

掛住拍拖,唔睇柏楊啦!

奧運聖火抵港,鬧哄哄的,但不知為何,一點兒興趣也沒有,不感到特別光榮,也不感到特別恥辱.惹火曾說:「邊個敢搶我火炬呀!放心啦...我咁大隻,佢都怕嘛.」他更聲言即使未能跑,坐輪椅也要傳火炬.聽到後真係得啖笑.

今日引起興趣的報道是柏楊病逝.柏楊,久違了的名字,相信很多人不曉得他是誰,或記憶矇矓.「醜陋的中國人」當時聽到都覺幾震撼,自然看一看,了解有幾醜陋.事隔多年,書中的東西早忘掉,但記憶中,中國人若看到他寫的內容,都幾傷感情.就如今天生果報就引了一段:「沒有包容性的性格,如此這般狹窄的心胸,造成中國人兩個極端,不夠平衡.一方面是絕對的自卑,一方面是絕對的自傲.自卑的時候,成了奴才;自傲的時候,成了主人!獨獨的,沒有自尊.」

早前馬英九探過病危的柏楊,看到他頭髮全白了.不禁嘆道,怎麼老了這麼多,他原來都已88歲,當年說書時,他頭髮還黑黑的.我對他印象較深的,除了刻劃中國人夠到肉外,就是其風流.好多女人喜歡他,都不知娶了多少個老婆(報道說是5個).我首度對綠島有印象,亦來自他,他因政治異見,在綠島坐了9年監.綠島山明水秀,後來旅台時,遊了一遍.

說起柏楊,還有一則趣事.幾年前,路過砲台山一間二手書店,想起自己有些書不想要,於是問看店的怎個算法,他問我有些什麼書,我說如柏楊,金庸等,這名店員竟說:「掛住拍拖,唔睇柏楊啦!」真的無厘頭!

2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哈哈..
我會答 "你有柏楊賣, 唔駛拍烏蠅啦!"

6:12 PM  
Blogger sasady said...

拍拖睇柏楊, 唔聽陳百強!! 比佢果句"掛住拍拖,唔睇柏楊啦" 更無厘頭hehe....

12:31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