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07

相信的事

我們會做對的事,多數又會做錯事,但找尋對錯並不是最終目的;做自己相信的事,就已足夠.就讓時日慢慢證明自己是對,或者錯.
~~~~卓韻芝


這名曾自殺的紅DJ,在散文裡這樣說.一時間看得好感動.沒錯,我們總想做對的事,但就自身來說,我所做過的事,在別人眼中既錯誤又戇居,但我做時,絕不想到它是錯還是對,只相信我一定要這樣做,若不做的話,那我將掉進深淵,甚或走進死亡之境.

她說,待時日證明自己是對或是錯.我覺得這也不重要,那時那刻已忠於自己,續後只是後話.

剛逝去的馬生是否這樣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