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4, 2007

一朝建立?

一個人無論怎樣差,只要有心改善,總有進步.早前曾令我depress的同學仔,好番些少,寫得沒那麼差,但他希望實習期內做到不用我改的願望,相信不能達成.文字這東西,須長久鍛鍊,即使我做得較久,也覺自己寫的東西不知所謂.

最重要是有進步.他那天喜孜孜地告訴我,說有朋友看到他近來傳的短訊後,對他說:你寫啲野有條理咗,睇得明!他謂,朋友以前常說不太看得懂他寫的東西.他都覺自己寫的東西好了一點,也有想過用什麼字眼去表達.他又說我有心機教人.

咦,擦我鞋,一樣無得加分,當然我不會辣手,給人不合格或建議不合格.工作雖然是份內事,但同學仔學習有進步,也覺開心.

早前又來了一個同學仔,文字不錯,傾談下,又是「無死錯人」之理;他平素喜愛看書,看小說之類,怪不得運用不少四字詞語描述場景和事物.

中文根基,真不是一朝可以建立的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