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07

整容一份子

黑漆漆的窗外下着細雨,氣氛鬱悶,令我的心情更見沉重.為了這工作,試過發脾氣,鬧人,但未曾像今晚這樣,竟感到沉痛與難過,恐怕這種心緒出現後,會一發不可收拾.

回歸十年,什麼團體也要慶祝,活動無日無之,我們的精力都花在這些活動上,每天拿起那張採訪列表,都是那些東西.有人說,市民看後應會高興啊,我是市民,但一點也不高興.

那邊廂,我到過不少次的天水圍明渠,那曾淹死無牌小販的地方,很多居民都仍在擺買,真恐重蹈覆轍.早前統計處公布港堅尼系數比十年前升,突顯貧富懸殊加劇,有婦女說,一家人一天只可花二十元在食物,有的更說要去執爛菜煮,結果與子女吃到肚痛.

貧窮,小時已知道是怎樣,可是那有這慘況,即使她只說出一半事實,也與我們這個追慕倫敦紐約的金融城市不配.

歌功頌德,掩耳盜鈴,欲蓋彌彰,不是「她」的本質,她應該是雪中送炭,她應嫉惡如仇,….她為何變了樣,我想我都是那整容的一份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