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07

見不着臉

差不多深夜十二時了,巴士站還有十多人候車,但他們圍了個半月形,走近一看,咦,一個肥胖中年男士屈曲半身,面貼着地,他在地下幾分鐘了,都沒人理會.

我看着他,身子還輕微郁動,肯定有氣息,於是忍不住問:先生,你跌親嗎?戴上耳塞的他,依舊面貼着地.排在後面的男士,見我問他幾句,又跟着問.隔鄰面包店的售貨員輕聲對我說:他食白粉呀!

食白粉?真的嗎?還這麼胖!他仍舊賴在地上,我心裡想:起來罷,沒臉見人嗎?快起來!就像義勇軍進行曲歌詞說:「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他仍然不坐起來,若身邊有朋友在,我們兩人可將他扶起,讓他坐在面包店門前.

巴士不久到了,所有人包括我都上了車,他在沒人的巴士站,依然面貼着地.

1 Comments:

Blogger 肚餓Chris said...

奇人!!

11:13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