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如獲甘泉














原本計劃今天單車長征,由大圍踩往大尾篤,但昨日有朋友叫我今晚打壁球,無理來來回回這麼煩,於是就在自己居住區域踩,由屯門踩往天水圍濕地公園,再到廈村靈渡寺,跟着返屯門.足足踩了兩個半小時.

出門時,天文台資料說氣溫二十八度,濕度六十多,紫外線是三;但返底家門時,氣溫是三十三度,濕度依然是六十多,紫外線是十二.怪不得,我感覺越踩越熱,水也喝了幾樽,地面的熱氣上湧,頭頂像蒸籠,到鄉村鋪仔補給時,老闆娘提醒我小心中暑,又說為何只得一個人踩,上次都有幾個架?鋪內幾個打躉佬隨即附和說:我陪你踩啦,係咪減肥?

我跟老闆娘說,天氣這麼熱,那有人會同我顛.但中暑機會應該不會,因做足準備.

做了什麼準備呢?帽戴了兩頂,水隨時可補給,太陽油也隨身.但真的很熱,然又很想去靈渡寺,因為稍後西部通道通車後,那一段通往寺的馬路可能會較多車,對於我這類三腳貓單車功夫者,很危險.趁現在少車,應去走一轉.

而靈渡寺方便人,雖沒有飲品買,但大水壺有幾個,寺內的人說水任斟,讓險些斷水的我如獲甘泉.

(圖片:通往靈渡寺的車路;天水圍三兄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