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日落巴黎"

逝去好友說近年最喜歡的電影是「日落巴黎」(Before Sunset),沒看過,昨深夜放工後,特別往旺角光碟店找尋,找了大半句鐘,終於買到了,並趕得及搭最後一班巴士回家.原想隨即看,但又跟好友談了一段時間,結果四點多才看完.

寂寒深宵,精神抖擻地看着逝者的摯愛故事.影片情節基本由對白帶動,要用腦消化,消化一對男女在維也納剎那相遇瞬即分別,九年後巴黎重逢相聚數小時的似愛還無的對談,對看.看畢,這部電影明顯暫時非我摯愛,但我知道很多人喜歡它.逝去好友相信也是被那種男女相遇,相知,相分所感動吧!好像自己也有男主角那種心情,相類的遭遇,及相近的無奈.

對白寫得不錯,我發覺男主角的一些對白,恍惚是逝去好友的自白,人生態度:「我這個個體,怎會長生不死,怎會永生,越是這樣想,越不信生命沒有價值,生命只有一回,我正活在當下,什麼才算有趣,什麼才算重要,知道嗎?其實每分每刻也值得珍惜.」

女主角對感情的看法,是否也是逝去好友的心聲:「我不能忘記每一段情,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沒有人能被替代,失去了就是失去,感情的結束,總帶來傷害,我從未痊癒,因此我對感情煞有介事,怕被傷害....」

他曾告訴我一些異地感情問題,好友說,他把你當作男人了,告訴你這些事情.然我再沒機會聽到了!

2 Comments:

Blogger mabeldulldull said...

我不愛看愛情片,但這套Before sunrise 同Before sunset 都好似好好睇甘。是嗎?
因為想哭,所以走去看了「生日快樂」,可是最後也哭不出。朋友都說女孩子看「生日快樂」一定會哭,我說我看「極地雪犬」才會哭呢~~~

5:37 PM  
Blogger qing wa said...

濃縮了的生命、情事、事情,總是倍覺精采的。

10:55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