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07

死亡的餘韻

多年好友今早十時走了,這是我預想之內,所以昨晚探他,是告別.很奇怪,他蓋着的不是被,而是一塊藍色纖維物料的東西,很難看,心想你們醫院要將他「打包」嗎?我按着他的手,怎麼腫腫的,跟我不一樣.

有幾個朋友,是與我一同認識他的,近年雖少接觸,但感情依然沒變.要我將死訊告知他們,真的不容易.

晚上在僻靜的後樓梯,壓着沉沉的聲線,說有要事告知他們,着要有心理準備,他們在電話那一端也感到我的凝重,其中一人很興奮的說:你要結婚嗎?嘿,世事真荒謬,你等到一些人死了,還未等到一些人結婚.她的興奮,隨即轉入不知所措的境況,畢竟事太突然.問了很多東西,能答的都答了,她們最後說,幸好他是基督徒,到天家了,又叫我多多保重(肥人按理多病嘛).

怎麼說呢?情感上很難過.去年底論文的題目是寫死亡,推砌了一大堆理論,可是沒有一種可以安慰到我.早前一場合問教授:我不想死啊,怎麼辦?他有點輕鬆地回答我:沒可能的,人一定要死,所以生前努力點.

唉,死亡的餘韻,真怕十年,二十年....直至臨終,仍纏擾不散.

3 Comments:

Blogger 肚餓Chris said...

由死亡到你結婚, 果然係一個大笑位!

5:19 PM  
Blogger mabeldulldull said...

Olga,

你好,我係美寶。
其實不是第一次上來。我想是第二次吧。
因放了學,又在亞高的卜都游,看見你的link,所以上來看看~~

請保重吧!!

美寶

5:26 PM  
Blogger CYK said...

mabel, you're so kind, thanks!

1:33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