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水腫的他

黃昏時段接到好友來電,說今日有額,可以探望他.深切治療部有規矩,每天六至八時的探病時間,只可四人探望.朋友類別自是機會很微.但好友告知,醫生召見他的親人,商討病況,並稱今日不設限額.我聽到這消息,心突一沉,莫不是....,所以讓很多人探望?不理如何,趁晚飯時間,過海探望.

下車後,驟降氣溫加上濕潤空氣,不禁哆嗦.通往伊院的路,不知怎的覺得很長,心跳也比平日快.沉重的心,要用抖大氣來平緩.進入醫院,不知為何,有一種不想到那樓層的想法.然過了一會,還是到了.好友已探望完離去,見不着她.而病者他的親人全在,他們很好,知道我要回報館工作,讓我先看望,他的妹妹問我知不知道她是誰,我答:知道,你做過模特兒的嘛!她親切的協助我穿上防感染袍.

他轉床了,周圍仍佈滿儀器,全部看不明.他的臉明顯比數日前腫脹,下巴也生滿鬚根,昏昏沉沉,對我的來臨全沒反應.旁邊有些儀器間發出聲響,嚇了我一跳,護士說沒什麼,可能運作時不夠暢順而已,她說是一對一看護,着我不用擔心.

他的妹妹說,因為排不走一些東西,所以身體出現水腫.他的母親與我差不多高,但很瘦,戴了口罩的臉容看不清.老人家很憂心,但對我的來訪仍熱切的表示感謝.我只能着她多吃點東西.走出醫院,氣溫又下降了一點.人生怱怱,急急的返回對面海的辦公室,怱怱的吃過飯盒繼續開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