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0, 2006

捐錢之難,難於上青天?

已離開這行的舊同事跟我說,想幫非牟利組織做fund raising,我登時張大了嘴巴,說這種工作很難做,但對他的毅力及熱枕表示讚賞.叫人捐錢,我也做過一些,但多時被拒絕,說幫得幾多或是這些人及機構不合口味,又一些好像去了另一個世界,音訊全無.

不知為什麼,對於捐錢或其他物質東西,近年較有興頭,前日就捐了公司的月餅、家中的麥皮、麵、通心粉,再加一個Delifrance特大號麵包,全拿去了聖雅各福群會在西環的眾膳坊.這膳坊專門協助貧困人士解決三餐.他們又需要衣服棉被給露宿者,我想,只有一張棉被,捐了會冷死,衣服有一堆,但坊的職員說,露宿者多是男性,你的衣服恐不合穿.

有時想,家中有什麼可捐出去呢?那部大舊音響、單車、大陸牌子MP3、200萬像數相機、床架及板、結他、衣履鞋襪....

今天工商招股截止,我正利用它,若「成功」,有些人受惠會多一點.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