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2, 2006

"山草藥"的承諾


昨晚太空組合同學燒烤會,食物豐富多樣,搞手同學Sandy的能耐及熱誠,令人感動.此煙花圖片是同事Fai攝,我覺得她所做的一切,就是如此璀璨.

說到同學,早前一夜校同學的認真誠懇態度,令我為自己不認真的心態,感到慚愧.事縁這同學懂得一樣東西,我也學過一點點,於是問他在那裡可以繼續學,怎料他十分認真,說可以介紹他的老師給我識,說可以每在一周或兩周內,抽兩小時和我研究,又說可給材料我學習,再修正云云.

其實,我最初只是有點玩的心態,心想他那會識得那麼多,隨口說一些吧,但他的回應這麼認真,這麼真誠地幫忙我,頓時覺得自己的「山草藥」態度不對,在他面前矮了一截.我在心虛下竟發出一個承諾,說會做一些功課給他修改.

有說一個人要幸福,其一要做的,就是兌現自己的承諾.我正惆悵,那些功課用什麼時間做出,此刻並不覺得幸福,只感到壓力.
------------------------

1 Comments:

Blogger sasady said...

我承諾左羅渣蛇會交功課,所以好努力完成交左, 你都要加油呀!

1:06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