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燕妮姐姐

林燕妮回到日月報寫專欄了!她在文中說:「世界很大,肯走出小隧道,便會有很多出路.我希望把所見所聞所思,與大家分亨.「不要灰心」是第一句.」她多少年沒有為日月報寫專欄?好多年,長久到我也記不得,她說有十多年.

我從小就是這報章的讀者,以前,對林燕妮的文章不甚了了,記憶中不覺得難看,也不覺得好看.但今回不知是她變了,還是我不一樣,此番崔護重來,她寫得真好,為已有點爛的日月報專欄加添光芒.

早前她寫'千千闕歌',從這歌,談到自己離婚,痛失父,妹和弟的破碎家庭,再寫到一些人事,感嘆道:「相熟的人,物換星移,並非眾友忘掉當年情,而是碰不上面了.不是誰的錯,人的變動有如地殼變動,一個巨浪迎面打過來,站住腳時己不知人間何世.」閱畢真的很感動,不禁憶起亦曾與亡友同唱'千千闕歌',然此曲己「絕响」!

燕妮姐姐,真的很想跟你對話啊,那晚偶爾看「斑馬在線」,你胖了不少,也衰老了,然一襲耀眼紅裳,顯出你的氣度.

那天中午,問道日月報有關人士,為何林燕妮會回來寫專欄,他說,有市場需要,讀者忘不了她,歷年調查,都有不少人希望她回來寫.他的答案,答了等如沒答.

我讚林燕妮寫得好,要留住她,他說林燕妮寫那些人經歷和道理確不錯,深受讀者特別是女讀者喜愛,至於留不留得住,也是市場問題.他又說最希望有一些新秀跑出,受到讀者歡迎.這個嘛,我這名讀者直接地說「不」,我坦白告訴他,那些新秀寫的東西太類同了,文采亦不夠,不喜歡看.

所以然,我每天都要先睹為快燕妮姐姐的所見,所聞和所思.

2 Comments:

Blogger 肚餓Chris said...

你對眼唔好就唔好睇咁多喇.

12:46 PM  
Blogger sasady said...

我和我老板本是日月報長期勇躉,但覺得它已隨波逐流, 所以轉了睇人言報, 至於林燕妮的文章, 偶爾在'屈周'讀過, 像自傳一般, 我對人家的事, 不太興趣.

6:22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