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華叔的豁達

這網誌半年沒有寫了,即使自寫自看,也太過了點啊!我這個人只能一心一用,做得這樣,那樣就忘了。但間中回看在這裡寫的東西,有些自覺還可以,甚至有點感動。

今天再提筆,只因今日看到華叔在報章講自己的家庭背景,其情況與己何其相似。我有時都會感到自己命活不長,也試過有活得不耐煩的感覺,不過,這並不表示我要走去自我了斷。

若一天如華叔,也患了絕症,我會有他的豁達嗎?
  
~~(明報)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證實患上第四期肺癌,但華叔處之泰然,仲識得講笑話自己活到79 歲,已高過晒香港男士平均年齡78.9歲,而且呢世人又做咁多事,無乜值得遺憾!華叔對生死睇得咁豁達,原來背後有一個故事。

Emily 前日去華叔屋企,見佢廳中間放咗兩張黑白相,一個係華叔爸爸,另一個係媽媽,不過佢兩個係華叔好年輕時,已經離開咗華叔。華叔講起父母既故事,話兩老都係英年早逝,媽媽39 歲時離世,當時華叔只得11 歲;爸爸52 歲時過身,當時華叔只係21 歲。 痛失雙親既華叔,自此就對生死睇得好化,所以?家能夠活到79 歲,佢話都已經無憾。~~
   
  

Thursday, October 08, 2009

香港寬頻去咗邊?

Thursday, September 03, 2009

努力點解決

李國能引述聖經說,萬務都有定時,是啊,在這倒數日子裡,我常想,有沒有欠人什麼; 有沒有對不住別人; 有沒有很想完成的事? 若是有,就要努力點解決。

Sunday, August 30, 2009

阿姐的可愛!!

Thursday, August 27, 2009

標題

今日有報道講有一名殘疾男子,涉嫌在置地廣場偷取外籍女子手袋,被揭發調查期間,墮樓亡。細看十四份報紙的標題(不看報道內容),就其subject,大致可分成五類。

1) 點出男子懷疑偷竊
太陽 涉偷手袋疑犯 警面前後翻墮樓 置地廣場藝人做緊騷飛人撻死
成報 疑偷洋婦手袋 拒查跨越欄河置地廣場男子墮樓亡
商報 男子疑偷竊商場離奇墮斃
明報 涉盜手提包警員查問期間躍下 偷竊疑犯置地廣場跌死

2) 點出殘疾人士懷疑偷竊
am730 涉嫌偷竊銀包被捕 跛漢「背越式」墮樓不治
都市 小兒麻痹症漢 涉盜竊墮樓亡

3) 點出殘疾人士偷竊
文匯 偷手袋拒捕 跛漢中環跌死 置地廣場3樓墮下表演台旁 幸未壓中藝人觀眾
大公 殘疾扒手斷正商場墮樓亡
東方日報 差人漏招殘障扒手置地廣場跳樓死

4) 點出有人偷竊
經濟日報 小偷被擒突逃走 置地廣場3樓墮斃
星島 扒手置地廣場墮下亡 偷手袋疑畏罪 警盤問突後仰
頭條 三樓被捕問話 突打後空翻 置地廣場扒手跳樓亡
新報 偷手袋遭圍捕跨欄墮大堂 竊匪置地墮樓亡

5) 點出扒手為窮爸爸
蘋果 扒竊失手畏罪自殺 窮爸爸置地廣場跳樓亡

東西一定是他偷的嗎?可能是又可能不是,標題咁快斷正,看來不夠中肯,因此3/4/5都有問題(雖然佢老婆今日認咗);點出懷疑涉偷竊者是一名殘疾人士,増加奇情,仲講埋佢係好爸爸,更添懸念。講到標題吸引力,蘋果無疑最惦。但其標題真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畏罪自殺+窮爸爸,何其沉重!

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這個署長真太好!?

Monday, August 10, 2009

無o靚枕一樣瞓得着

Wednesday, July 29, 2009

這樣的公告不錯

Monday, July 20, 2009

東方三'美'

Thursday, June 18, 2009

點解要瞓覺?


PHOTO BY WP WONG